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17 19:47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齐豫 潘越云《回声》演唱会纪念三毛 与你相约江城的不期而遇

7月11日,“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三毛·齐豫·潘越云《回声》巡回演唱会”在北京Blue Note举行媒体见面会,特邀著名作家饶雪漫担任主持人,与齐豫、潘越云共同追忆三毛,同时《回声》演唱会的许多细节也被一一揭晓。由永乐演艺主办的“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三毛·齐豫·潘越云《回声》巡回演唱会”武汉站已开启预售,福州站敬请期待。
岁月总有爱的回声 歌声唤起回忆
三十三年前《回声》专辑发行,三十三年后《回声》演唱会唱响。作为三十三年后的重聚,是三个女人壮阔人生的再现,也是齐豫和潘越云对三毛的纪念。这场蕴含着浓郁文学气质的演唱会,与最初三毛作词的《回声》专辑内涵是相似的。
发布会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饶雪漫作为特别主持人。三毛之于饶雪漫的意义,就像诗人卞之琳所写,“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三毛,装饰了饶雪漫的梦,陪伴了她一整个青春,是植根于饶雪漫生命的记忆。就如后来饶雪漫的小说作品,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一样。6月《回声》台北首场,饶雪漫受齐豫邀请远赴台北小巨蛋,如她说:“这一夜,台上的她们只管唱,台下的我们只管热泪盈眶,而亲爱的三毛,只管毫无障碍地荣归故里。我相信,这是这场演唱会的初衷。不过刚刚开场,奇迹已经诞生。”
当天,饶雪漫现身《回声》演唱会媒体见面会担任特别主持,她说:“台北演唱会让我跌倒一场梦里,到今天都没有醒,今天一场发布会可能更醒不来了。”
岁月总有爱的回声,大概是饶雪漫对《回声》演唱会最深的感受。如今,齐豫与潘越云将要把“爱的回声”带到内地,所谓天上人间,三毛听得到,内地的朋友也听得到。
谈及在三十三年之后将《回声》专辑变为演唱会,潘越云说:“岁月已走远,但能够重新诠释《回声》这张专辑,是很不一样的。”齐豫也说:“三十三年下来,我们的回声完成了一个“增厚”的过程,很多三毛的情绪我们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一次又注意到,嗓音经过三十三年也变得更加厚重,加上音乐的重新编排和加重弦乐的衬托。”饶雪漫现场总结说道:“现在是最好的回声。”
现场潘越云还提到一个属于演唱会的惊喜,演唱会中会曝光从未播放过的三毛录音,对于这段录音,潘越云说:“感觉三毛早就想好了我们演唱会的开场,所以录好了这句话。”
有歌迷曾说:“回声之后再无回声”,如今回声再次响起。一如三毛将这张专辑起名《回声》的原因: “这张唱片取名《回声》,回声是一种内心的呼唤,它常常趁人出其不意的时刻跑出来,提醒人一些自以为漠然的往事,然后叫人怔坐整个暗夜,无以遁逃。”
内心的呼唤再次响起,音乐与文学有美的共性,歌声可以唤起文学陪伴的回忆。三毛之于回声,并不是扁平化的写歌词而已,她早已把远方、对爱的理解融入到字里行间,还有那极具生命力的自白,都藏在三十三年前的“回声”之中。
于是,当“回声”响起,那些有关撒哈拉、有关橄榄树、有关野百合的故事,也将在记忆中重现,这些共同的青春记忆,在歌声中被唤醒,也在歌声中成为新的记忆。
用心准备细节独到,一切只为纪念三毛
齐豫说《回声》演唱会是一场“文学性”很浓的演唱会。着实,为了这场特别的演唱会,出品方滚石唱片特别邀请本身也是三毛忠实书迷的张文玲担任导演,无论台前幕后都怀着对三毛的敬意、爱意、思念、回忆来共同演绎《回声》演唱会,专业与用心相加,《回声》演唱会之品质诚然可见。
齐豫在现场说到:“第一次见到舞台,内心就觉得很踏实,一看就是注入了非常多的心血。”这样的舞台也让作为“台北观众代表”的饶雪漫表示:“整个现场都仿佛走进一个梦里面。”
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用心独到,发布会上,齐豫和潘越云谈及在选歌上的故事。演唱会时长有限,除去要演唱《回声》专辑中的歌曲,还有很多和三毛有关的歌曲,也因此两人许多经典歌曲都无法演唱。但她们认为这场演唱会三毛才是主角。虽然根据《回声》的气质,也选择了其他的歌曲。但原则都是不表现自己,而是要符合整个情绪的走向。
而演唱会上将呈现《橄榄树》和《在那遥远的地方》串联合唱的盛况也在发布会上被披露,由潘越云演唱《橄榄树》齐豫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这样的合作可谓史无前例。潘越云也坦言:“我的重大任务就是要唱齐豫原调的《橄榄树》,从来没有想过会唱这首歌,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
齐豫和潘越云不仅在歌单制定上花费颇多的心思,更是亲自担任演唱会的造型总监。三十三年前,三毛就说:“在台湾,只有三个女人适合穿波西米亚风格的大花裙,这三个女人就是三毛、潘越云和齐豫。”齐豫是知道三毛喜欢布的,她自己也喜欢,于是她就亲自去挑布料,演唱会上齐豫和潘越云的服装,都是两人亲自选布料,亲自设计,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三十多年来的波西米亚风。齐豫笑谈:“阿潘是豪华版的波西米亚风,我是嬉皮版波西米亚风。”
不仅如此,演唱会的舞台使用大量纱幔,现场纱幔隐隐,恍若仙境,上面是三毛的字、齐豫的字、潘越云的字,不同的文字都呈现在舞台上面。
相信在这场怀念三毛的演唱会中,一如雪漫讲的,你会和青春重逢,和年少的自己重逢。
三十三年前,三毛、齐豫、潘越云三个女人的不期而遇,三十三年后,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再次相逢。
对于大众,三十三年前的相遇已是往事不可见,而今的重逢,则是来者可追。用一场演唱会,看看过往的回声,在心头留下怎样感动。“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三毛·齐豫·潘越云《回声》巡回演唱会”武汉站,期待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与你相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