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 腰包"撑不住"

娱乐 TOM    2018-06-13 14:52

北京80后王女士吐槽,两年来随份子钱花了两万多,越来越多的二孩满月请柬砸来,钱包真的撑不住了。办过二孩满月酒的冯女士表示:“第一个孩子办了满月酒,第二个孩子不办感觉不公平,会误认为我们偏心。”有网友吐槽,有的人二孩办满月只是为了要钱。

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 腰包"撑不住"

其实关于究竟是否要给二胎办满月宴,很多家长也比较纠结。家长们一方面认为如果第一个孩子办了满月宴,第二个不办会显得不公平。还有些家长不想办,但是家中老人们认为这是祝福孩子健康成长的仪式不能不办。对于这种情况,有关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 腰包"撑不住"

专家表示,原本给孩子办满月宴有很积极的寓意,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祝福小孩子健康成长。然而随着生活条件不断变化,各种满月宴因为份子钱变了味道,礼金的多少更是让很多宾客倍感纠结。我们举办婚礼、满月宴、出发点本是好的,可是如果过多的掺杂了金钱的成分一切便失去了最初的意义,一场仪式只是为了份子钱有什么意义?人与人的交往需要靠份子钱来维系又真的值得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