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01 17:24

《董小姐》《南山南》《乌兰巴托的夜》《成都》《奇妙能力歌》……近几年,随着众多民谣歌曲的风靡,民谣可谓是风风火火地崛起了,凭借着“唱出我的故事,牵动你的心事”这样引起听众情感共鸣的独特魅力,而获得了大众忘我地追捧。民谣歌手更是井喷式地涌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除了像尧十三、宋冬野、马頔、赵雷这类令人熟知的民谣男歌手,许多各具特色的民谣女声也在乐坛中大放异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风格迥异的民谣界五大女神吧。

程璧——四时常相往,晴日共剪窗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一个和“民谣与诗”都搭上边的北大才女,外加清新脱俗的森女系装扮,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她的歌声简单又朴实,非常适合演绎日本诗歌中侘寂的意境,她的歌就是“诗遇上了歌”,情感充沛却又轻柔无声。

推荐歌曲:《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恋恋风尘》、《晴日共剪窗》、《你们》

黄姗姗——世界之外,你就是一个世界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被李延亮、蔡淳佳称为“乐坛清流”的独立音乐人黄姗姗,原本是名牌大学化学系的一位学生,如今已经跻身知名民谣歌手之列。她的歌词不但有着浪漫主义的诗意,而且还散发着形而上的哲理韵味。她的歌中有着对理想的坚持和迷茫,也有着对爱情的萌动与向往,这些真实的心境都让人倍感亲切。她的歌就像救心丸,不会使人颓丧,反而让你相信日子会一天天的好起来。

推荐歌曲:《春梦》、《告诉远行的少年》、《盛夏》

陈粒——世界孤立我,任它奚落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提到民谣歌手,许多人脑海中第一个跳出来的名字就是陈粒。那首火遍大江南北的《奇妙能力歌》,也是让许许多多的人失了魂。她的歌总是散发着超然卓绝的气度和傲视群雄的霸气,常常能让人沉浸在一种烈酒灼心的“醉感”里。如果说周杰伦的每首歌都让人喜欢,那么陈粒的每首歌也都令人格外的惊喜。

推荐歌曲:《奇妙能力歌》、《易燃易爆炸》、《性空山》、《祝星》

花粥——一腔诗意喂了狗,我也不愿回头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名声在外的“女流氓”花粥,可以说是民谣界的一股泥石流了。她的画风俗称“重口味小清新”。她写的歌词虽然直白露骨,却并不低俗下作。她用俏皮又不以为然的态度唱着令人伤心的事,像是一个二愣子,受到挫折以后自嘲一番,便又轻松上路。满满的少年气,十分迷人。

推荐歌曲:《绿茶》、《遥不可及的你》、《一腔诗意喂了狗》、《只不过是》

燕池——大音无声,好剑无锋。

写字作曲,雕木刻石,静悄悄做人。

令人痴狂的民谣五大女神

被歌迷称为“燕郎”的她,骨子里有股遗世独立的豪气。她的歌词多来自古诗词,李白《将进酒》、李贺《苦昼短》和木心《从前慢》都被她谱曲传唱;音乐风格也颇有燕赵古风。她还喜爱金石雕刻,热衷于对书法、手做、印刻……侠骨柔情、温和内敛的她说“写字作曲,雕木刻石,静悄悄做人”,真可谓是“浊世翩翩佳公子”了。

推荐歌曲:《九重山》、《将进酒》、《人海》、《从前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