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20 19:04

6月的魔都光影缤纷,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也于近日在上海举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展映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时代的近数百部电影,中外佳片荟萃,致敬影史经典,鼓励多元创作,力求艺术突破。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除此之外,一些关于电影的新兴技术也纷纷露面,借以这个机会带给广大群众不一样的体验。
气味王国所带来的数字气味技术就是其中之一,通过这种技术,观影用户将能够在观看影片的同时还能闻到对应场景的气味。与市面所说的4D、5D影片所不同的是,数字气味提供的是精准的嗅觉体验,可以和2D、3D甚至VR视频内容完美适配。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在气味王国的展台中,观众就可以亲身体验到数字气味技术所带来的神奇魅力,一部经典电影《香水》,经由气味王国配制成气味电影短片后,观众可以跟着主角去闻到苹果、树叶、幽幽体香、满山的薰衣草等。
在3D场景中,观众将在《淘宝年货新番》中品味一场嗅觉盛宴,这段短片是气味王国为淘宝年货节精心配制,从成千上万种年货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八种,将其烹饪过程剪成视频、配上气味,闻者无不大呼神奇过瘾!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上海国际电影节,以文化为承载,它的意义不止在于启发现代人对精神世界的广泛探索,还有对于影视创作的精益求精,正如气味王国对数字气味技术的不懈探索并将之应用于影视领域。此次,继北影节展出之后,数字气味技术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再现光芒,为期4天的展览中,吸引了几百位参会者前来体验,而不论是制作人还是投资方,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对这种以前从没见过的技术纷纷称奇。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而实际上,在参加此次展会之前,数字气味技术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的部分影院开始应用了,从气味电影的观众反馈来看,增加一个维度的体验,无疑对观影者本身的享受,还是对电影内容本身的领悟,都会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气味王国亮相上影节气味电影或成未来影院新风尚

“我们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做到为一部电影配上完整的气味了,并且体验非常方便,相信气味电影会像之前的3D电影一样,逐渐被人们接受和习惯,继而成为新的观影新风尚。”
最后,从电影场景的实现形式来讲,气味电影对电影导演而言也是表达上的一次升华。导演们可以通过嗅觉这个维度更好地实现他们的电影创作意图,传递更丰富的电影情绪与元素,让故事情节更加真实与饱满。不管是枪林弹雨、悬疑科幻还是浪漫约会,嗅觉电影不仅能让观众看到,还能闻到。加入气味的影视,让“置身于电影”不再是一句口号,这种身临其境的多方位体验才是电影的最终形态。
创新与科技是艺术发展的源动力,此次气味王国参与上影节电影市场的最大意义就是于此,不仅是将数字气味技术作为创新技术展现出来,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气味与影视结合的魅力,毕竟不论是浪漫的爱情片还是激烈的动作片,在有了气味这个维度之后,将变得更加真实从而直击人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