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面试官》简历为职场名片 厚道成求职亮点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08 17:12

  有一种个人名片叫简历,它是敲开职场大门的通行证。昨晚21:20深圳卫视持续热播的《你好!面试官》第二季,众面试官对“如何制作求职简历”进行了一场实践教学,现场将“厚道简历”和“漂亮简历”的利弊进行了科普。本期节目中,曾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实习过的应届生韦亦茗,质素被多位面试官认可,但其简历遭到强烈diss,最终无缘心仪企业。同时“漂亮简历和厚道简历哪一个会提升入职成功率”再度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你好!面试官》简历为职场名片 厚道成求职亮点
(漂亮的简历展现的应是脚踏实地的工作能力,而非华丽的公司名称)

  前名企实习生遭淘汰 漂亮简历反成致命伤
  应届生韦亦茗求职市场助理,曾有过多次名企实习经历的她,在现场被数名面试官认为“如同一张白纸”,其个人能力与漂亮实习经历的匹配度较低。面对众多质疑,她屡次解释而不被认同,导师雷明甚至点出其致命伤,“众多求职者将简历做的漂亮,其中的侧重点各有不同,有些侧重点在于求职者在简历里呈现脚踏实地的工作,对基础能力、实践操作的总结。另一些侧重点则是在众多名企中实习过,侧重点的不同,会让面试官在心理上产生巨大的落差感”。
  临近毕业的年轻人对职场有期待感,有些人故意为自己的简历添一些看起来很美的经历,将简历“美颜”的很漂亮,以此来得到入职offer。而实际效果适得其反,因为编造的经历往往都会留下破绽,如年份不符、能力不够等,这样的简历很大程度会被面试官识破,从而降低面试通过率。所以在简历中,不应该夸大工作经历,因为如果在一个岗位上待得时间短,是无法体现出个人能力的,对心仪企业的参考价值也相对较低。

《你好!面试官》简历为职场名片 厚道成求职亮点
(国内企业针对实习期有长期制和项目制两种方式)

  职场不相信外表华丽 厚道简历才是硬实力
  职场是残酷的,导师雷明在节目所述的第一种“漂亮”简历会成为获得入职机会的利器,因为面试官关注的是“你能为企业带来多少价值”,而不是“你曾在什么样的名企待过”。而第二种漂亮简历,则会让面试官先入为主地认为,你的简历含金量很高,对你本身的期待值也会相应变高,如果强调的并非核心能力,你的能力稍有不足,面试官就会产生心理落差,进而放大你自身的“小小”不足,可能认为你的能力并不达标,从而让你错失良机。
  在现实职场中,厚道的简历才会获取面试官好感,只有实事求是地总结自身优势、洞察弱势,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进而弥补不足,将自己变得更专业,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用陈虻的话说,每个行业的人都要有自己的坐标系——那是我们的专业,“我们自己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不在所谓白玫瑰红玫瑰中踌躇不定,才有可能不被表象所迷,不被“漂亮简历”遮掩个人实力。书写厚道简历,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成长,才会看清职场本质,提升职场能力,实现职场价值。

《你好!面试官》简历为职场名片 厚道成求职亮点
(做好应尽的职场本分,才是对自己乃至企业最大的负责)

  职场不相信表面的华丽,只相信漂亮的实力,众多求职者对职场的深刻理解与分享,将带领你体验不同的面试情景,助你职通梦想。每周四晚21:20深圳卫视《你好!面试官》第二季为你提供预演的机会,让你获得更多如临现场的锻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