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爱女导演》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陆微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27 18:12

 

《我爱女导演》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陆微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由90后新锐美女导演陆微执导,黄奕特别加盟的荒诞悬疑网络电影《我爱女导演》近日在爱奇艺视频全网独播。该影片主要讲述了男演员在女导演的操控下,在电影和现实生活肆意穿越的故事。男演员在角色的变换中产生错位感,亦实亦虚。影片上线后网友一致评价“太烧脑了”。
不仅如此,《我爱女导演》凭借出色的故事内容屡次出席各大电影节。曾入围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单元,第71届戛纳电影节亚洲电影之夜单元影展并且获得亚洲电影之夜最佳新人导演奖。

《我爱女导演》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陆微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导演大方分享拍摄理念
作为一部未播先火的作品,《我爱女导演》实力展现了自身的国际价值。在前不久入围戛纳电影节亚洲电影之夜单元影展,导演陆微更是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亚洲之夜”作为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汇聚了国内外优秀的电影人及作品,法国政府主管部门官员、戛纳市和波尔多市政府政要、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海外推广署和戛纳电影节负责人,以及国际商业机构代表及明星等嘉宾悉数莅临现场。而导演陆微也在网络上和大家分享喜讯“首次戛纳朝圣,随拍致敬巩皇”并配上美美的自拍,看得出心情十分不错。
陆微虽然是位90后,却有着相当丰富的拍摄经验。曾担任《爱情公寓3》副导演,以及张艺谋的魔幻3D影片《长城》的副导演。《我爱女导演》也是她继轻松爱情喜剧《天使派我来爱你》后的又一部作品。谈及本片最想表达的内容是什么时,陆微直言“电影最想表达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幻想过的一件事:我是不是生活在电影里,我是不是在演戏。我们将这种想象幻化成故事,编排在电影里,让每位观众体验这种想象。”

《我爱女导演》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陆微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剧情紧凑屡现神反转 台词戳心表露心声
《我爱女导演》讲述了男演员易城在自己导演女友爱薇的电影内部首映会上昏倒,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被吸进了导演女友的恐怖电影里。因为对女友曾经的背叛,在电影里他成为了被追杀的头号男主角,有生命危险。为了活命他只能在导演女友的各种电影里穿梭。没想到每一部电影都有自己和女友为原型的人物。历经千难万险,易城终于回到现实中,却发现女友正在与一个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人亲热。一瞬间,自己是真是幻,何处是银幕何处是生活,所有问题扑面而来。
该片自上线以来收获了业内外的广泛好评。颠覆传统悬疑模式,紧凑的剧情环环相扣,以及多层嵌套的结构,为影片增加了极大的看点。除此之外,其中随处可见的神反转,更时刻抓住网友的眼球,成功调动起大家的观影兴致。以导演陆微的话说,这部作品的初衷就是致敬并打破影史经典《感官游戏》,以现在的结果来看,影片的影响力已经早已不止如此。

《我爱女导演》戛纳影展大放异彩 陆微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能够成为一部口碑剧,不仅因为影片中极具创造力的剧情设计,同时感染到大家的还有剧中平淡却不平庸的台词。在剧中,女导演说到“我在用电影和他交流”,通过电影来交流感悟,并最终呈现给观众最朴实最完美的结果,这就是创作的魅力。同样女导演还在剧中表露“最早一起拍电影的人现在早已变了样,能够再把大家聚在一起合作,应该是件很有趣的事吧”。这番话一语戳中了众多行业从业者,更有人直接评价“导演说的太对了,想念最初一起拍戏的那些兄弟”。
《我爱女导演》目前已上线爱奇艺视频,想要感受最荒诞、最悬疑的平行穿越故事,揭秘影视圈真实内幕,敬请观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