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15 15:10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依托传统文化助力《结爱》成今夏最亮眼网剧

昨晚,由企鹅影视、芒果影视、造梦机影视联合出品,陈正道、许肇任联合执导,宋茜、黄景瑜领衔主演,徐开骋、刘泳希、李燊、江奇霖、李嘉铭、张柏嘉和许芳铱联合主演的奇幻爱情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以下简称《结爱》)在腾讯视频收官,人物命运尘埃落定。赵松与千花同归于尽不免让人唏嘘、修鹇宽永回归狐身常伴小菊左右或许是三人最好的结局,失忆的贺兰则与皮皮上演了开放式大结局,两人能否重新相爱则留给观众自行想象。
作为今夏当之无愧的网剧黑马,《结爱》在播出期间播放量持续走高,围绕剧情、演员、角色乃至幕后团队展开的讨论仍在继续。更难得的是,《结爱》成为二季度为数不多的优质网剧之一。
亮眼成绩傲视全网 《结爱》牢牢占据话题中心
自5月9日至今,《结爱》上线37天总播放量突破23亿,集均播放量近1亿。播出期间四次单日播放量破1亿,占据猫眼、vlinkage、骨朵网剧单日播放榜榜首更是家常便饭。微博话题“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阅读量高达19亿,讨论量735万。逢上线日,围绕《结爱》衍生的话题必霸占微博热搜榜,不管是“贺兰提亲”还是“关皮皮分手”,相关剧情走向都在牵动无数网友的心,这也直接促使剧集的百度搜索指数和媒体指数飙升。与此同时,宋茜、黄景瑜、徐开聘等一众演员的新媒体指数和微博关注度更是一路走高,斩获粉丝无数。
在高关注度下,《结爱》的质量同样获得认可。豆瓣评分高到7.6,而在豆瓣“结爱”条目下关于剧情的1.3万条短评中,好评率69%。反观同期播出的网剧,无论讨论度还是口碑都难以与《结爱》匹敌。
取材传统文化 《结爱》强势补位现代奇幻爱情剧
众所周知,《结爱》由著名导演陈正道和许肇任联合执导,前者在电影界颇有名气,对奇幻爱情题材更是手到擒来。作为其触网的首部作品,《结爱》保留了强烈的电影品质。近年来电影人转战网剧成为常态,但大多以碰壁告终,《结爱》则成为例外。而许肇任则凭借多年电视剧执导经验获得金钟奖最佳导演。强强联手确保了《结爱》在画面、节奏上的完成度。事实证明,全程泰国取景的《结爱》确实摒弃了花花绿绿的配色,营造了独特的奇幻氛围,皮皮与贺兰静霆之间的唯美爱恋也戳中无数少女心。
最重要的是,《结爱》的人物不同于传统爱情剧中塑造的脸谱化形象,没有无底线的圣母玛丽苏、也没有不讲道理的总裁。编剧赋予所有人物多面立体的性格,展现了他们的成长过程,将奇幻与爱情结合。
《结爱》改编自施定柔的小说《结爱·异客逢欢》,剧中和小说中关于狐族的设定取材自唐朝的志怪小说集《广异记》。以往关于玄幻元素的剧集大多以古装题材为依托,但《结爱》把中国传统玄幻元素放到现代爱情题材中,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刻挖掘,又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文化传播。因此,从核心到表现载体,《结爱》不失为本土奇幻爱情剧的成功范例之一。作为国产剧现代剧中一直缺失的一部分,《结爱》的出现无疑填补了这项空白,而《结爱》的成功势必为同类剧集提供了优质范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