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峰爱将陈直再发新作 《手中的硬币》直击“青年焦虑”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15 15:49

 

汪峰爱将陈直再发新作 《手中的硬币》直击“青年焦虑”

日前,《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汪峰战队学员陈直,在发行2017年度EP《直觉》之后再推力作《手中的硬币》,将“摇滚直男”的粗犷柔化为欢快、戏谑的“都市轻摇滚”,作品直指80、90后在理想与现实的夹缝中艰难求存的纠葛,同时温情助力当代青年遵从本心,活出真我。作品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全网发行。
歌曲的创作背景源自陈直的自身感受,以及对同龄人群矛盾心态的敏锐洞察。一方面,八零及九零后人群已经到了父母眼中“嫁娶生子的年纪”,但又不甘于默守陈规,依照年龄的刻度而违背心愿,仍然想全情投入自己的理想;另一方面,背井离乡地漂泊在拥挤的大都市,为了生存而无暇顾及其它,又让人承受着多重压力。在理想与实现的夹缝中生存、生长着,“手中的硬币”可能是唯一的筹码。无论自己怎样去平衡,只能在苦笑后继续认真地生活下去。

汪峰爱将陈直再发新作 《手中的硬币》直击“青年焦虑”

生于1986年的陈直已年过三十,对于青春的流逝与理想的可贵自然有着格外深切的体会,故此次将自己的所感所想浓缩为《手中的硬币》,希望通过音乐来鼓励尚在现实与理想中摇摆不定的当代青年,坚守自己真正的追求,不被现实生活的浪潮卷入其中而在日后懊悔,做一个“永远心怀希望”“永远年轻的自己”。

汪峰爱将陈直再发新作 《手中的硬币》直击“青年焦虑”

据悉,《手中的硬币》词曲创作均来自陈直本人,编曲、制作来自资深音乐人尉迟墨儒。编曲的亮点在于,在“传统三大件”(吉他、贝斯、鼓)基础上加入悠扬婉转的布鲁斯口琴,使得整首歌曲更显温情,层次也更加丰富。
此外,作品以极具代表性的场景化描摹手法而创作也颇有创意,从饭局主题、CBD办公、京通高速拥挤中提炼现实生活的种种无奈,暗喻“双手握紧硬币”便无暇顾及“流逝于指缝的梦想”,饱含作者对“青年焦虑”的关切与不屈,同时表明其对生活的观察细致入微,对青年一代的思想共性亦有着精准的捕捉与解构能力。

汪峰爱将陈直再发新作 《手中的硬币》直击“青年焦虑”

来自成都的“摇滚直男”陈直,凭借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当中的精彩表现而被大众所熟知。彼时,陈直翻唱了郑钧的经典作品《私奔》并获得导师汪峰及齐秦的青睐,最终以当季好声音汪峰组首名入队学员的身份与著名摇滚歌手汪峰结为师徒。
出道以来,陈直先后发表《不再停留》《期待》《不平凡的》《青春的纪念品》《梦一般遗忘》等多首“硬摇滚”风格鲜明的作品,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与认同。其扎实的演唱功底与全能型创作实力也赢得了乐坛的一致好评,包括郁可唯在内的众多知名歌手都曾与陈直同台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