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人同志》湖北将播 引领革命正剧新风尚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15 15:46

由毛卫宁执导,王雷、李小萌、何明翰、周奇奇等领衔主演的48集大型革命战争剧《爱人同志》将于12月3日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播出,本剧聚焦上世纪20年代革命者的青春和成长,用一系列五味杂陈的情感纠葛以及时代赋予的命运沉浮,讲述了出身背景及性格各异的三对青年的爱情、信仰和选择,全景式诠释“恰同学少年”革命者的往昔“峥嵘岁月”。

《爱人同志》湖北将播 引领革命正剧新风尚

金牌制作电影级手法打造磅礴史诗

“飞天奖”导演毛卫宁深耕战争剧题材,执导《誓言无声》《十送红军》《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优秀剧集,《爱人同志》将再攀高峰,奉献又一革命青春鸿篇巨制。毛卫宁导演对于剧中“战争场面”的把握尤为独到,城市、山林、平原不同的地形特征带来了不同层次的战争画面,让画面的效果更具冲击力;运用了大量烟火爆破的模拟技术,后期效果可达电影级别。不仅如此,使用的拍摄设备是业内的顶级设备艾米拉,使得枪战对垒的火拼场面极具张力、磅礴大气。该剧以专业的电影手法,立体、鲜活、真实地将广州起义、省港大罢工等革命事件再现于大众面前,再现麦秋实(王雷饰)、黄启(宣言饰)等革命者用青春和热血誓死捍卫革命成果的震撼场面。恢弘大气的战争场面直击人心,让网友直呼“泪目!太惨烈了!”“从这战争场面看,就是良心剧”!

《爱人同志》湖北将播 引领革命正剧新风尚

独辟蹊径女性视角呈现青春革命历程

《爱人同志》独辟蹊径,以“女性视角”来讲述探索革命真理的故事,让观众从不同的侧面去感受当时艰难的革命历程。剧中三位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正是二十世纪初中国女性的代表和缩影,在她们身上可以看到那个时代的青年共产党人对信仰的理解和对人生命运的选择。李小萌饰演的沈梦苏曾是富家千金,受新思想的影响,产生了反抗封建礼教的觉醒意志并付诸行动,形象坚贞、刚强。由罗昱焜饰演的陈桂出身悲苦,但她生性淳朴善良,从小乡村到城市打工,从懵懂不知到投入革命,在生活磨砺中不断成长。周奇奇饰演的欧阳春晓,她为追求理想与家庭决裂,她为唤醒妇女觉醒四处演讲,是一位典型的新时代女性。沈梦苏与陈桂为逃避各自的不幸而来到广州,陈桂进入工厂做了缫丝女工,沈梦苏在欧阳春晓的帮助下进入坤雅女子中学读书。身在动荡时代的她们,个人的命运与历史发展同行。三人不同的命运不仅折射出一代人在时代的沧桑巨变中信仰与情感的起伏沉淀,同时也展现了流淌在东方女性身上的独特品质。

《爱人同志》湖北将播 引领革命正剧新风尚

精益求精 剧本八易其稿创造扎实鲜活人物

《爱人同志》的编剧是在业内赫赫有名的唐栋与蒲逊夫妻二人,早在七年前,唐栋与蒲逊夫妻看到江姐原型——江竹筠的资料,被那个时代年轻人的故事所触动,就决定创作关于青年革命者的故事。在走访了大量老党员,查阅了浩如烟海的党史资料后,经过反复斟酌八易其稿才完成该剧剧本的创作。如此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使得剧中人物高度浓缩,鲜活且扎实。其中王雷出演的共产党人麦秋实与沈梦苏、欧阳春晓等人,原本是大时代当中毫无交集的小人物,在追求新时代革命理想中,误打误撞地相遇到一起,共同经历了省港大罢工、广州起义等革命大事件,从而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关于爱情、关于信仰的传奇故事。他们经历的磨难,做出的选择完全是人物的性格使然,并非编剧的刻意制造。这样的创作方式促使观众有深切的代入感,剧中角色的坚贞、勇气、忠诚等革命精神也必然会深深的打动观众。

《爱人同志》湖北将播 引领革命正剧新风尚

12月3日起每晚19:30湖北卫视长江剧场,《爱人同志》恰同学少年,忆峥嵘岁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